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高鐵初體驗

早上還在床上做伸展操的時候,就覺得室友怪怪的,不但開始收拾我吃到一半的早餐,然後把貓砂倒進雙層塑膠袋後開始刷洗我的便盆,最後全部塞進大旅行袋裡。室友說平常回家只要打個小包袱就可以走了,為了我這次不但得用到旅行箱,甚至還要背著我的便盆在路上走,就覺得自己好偉大!

室友問了幾個有養貓的同事們,才發現這次過年把貓帶回家的只有室友一人,大家都把貓托給臺北的朋友,請朋友天天來家裡餵,有的是路途遙遠怕貓暈車,但最主要原因都是長輩不喜歡貓,帶回家會被念...總而言之,室友忙進忙出不一會就把我裝進籃子裡,連同行李分兩次搬下樓,踏上我們的返鄉之旅。

小動物有種魔力,即使車站熙來攘往,但每個陌生人看到籃子裡可愛的我時,都忍不住都露出微笑。看到一手拖行李一手提著我滿頭大汗的室友,高鐵服務人員笑咪咪的主動幫忙手動驗票,根本不用空出手來過閘門,還祝我們新年快樂呢!
放假幹嘛那麼早起啊?
Mita:「我要坐這個登機箱出去玩!」
室友嘆:「貓類果然喜歡箱子!」
室友為了我買了對號座,沒讓我去自由座人擠人。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昨天都走光了,標準艙只有坐滿七成而已。
坐好後就想把頭伸出來玩。
你要帶我去哪裡?
目不暇給
還沒來的及打瞌睡就到了?!
為了安撫我不安的情緒,室友開了我最愛的罐頭獎賞一路乖巧的我!
高鐵舒服乾淨又快速,對我來說就像任意門,從臺北進門,門打開就變成新竹了,真是神奇。室友有幾個朋友前陣子不約而同都離開臺北,利用高鐵月票臺北新竹通勤上班,因為他們說臺北的房租和生活費實在太高了。以前室友聽說幾個日本同事每天來回都要花四個小時通勤上班而驚訝不已,但沒想到自己國家那麼快也快變成這樣,房價再這樣漲上去,是要逼死誰啊!人類的生活到底在追求什麼呢?

後記:
今天終於和室友家人第一次見面了:
室友媽:「這是什麼土貓?他的眼睛好可怕,我不敢看!」
室友爸:「這是什麼狗?能不能遛?」
室友哥:「...好像白眉鷹王... 你有沒有覺得他有點娘?該不會你的Gaydar又發作了?」

最後室友爸交付我一項任務,要我去鄰居家大便。因為鄰居餵的貓每天早上都跑來我家院子大便,室友爸要我替他報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