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家有青春貓

最近晚上都睡不著覺,尤其是深夜窗外流浪同伴呼喚時,我也不自覺跟著吆喝著。室友連續幾天被我吵的睡不著覺,又沒辦法學鄰居追打我們,崇尚自由和自然的室友每天都在煩惱到底該幫我找個女朋友好呢?還是得把我變成無欲無求的小和尚公公...。
Mita你要去哪裡?
室友對於流浪貓絕育計劃一直都抱著婦人之仁,對於人類可以隨便決定其他生物的命運感到不以為然,但懶惰的她也想不出什麼其他更好的方法,只敢大言不慚數說別人管太多,人都需要人權了,動物難道沒有身為動物應有的權利嗎?也因此遲遲無法決定到底要不要把我閹了。今天中午明明就預約了結紮手術,卻又在最後一秒反悔,人類真的是很善變啊!
室友怕我無聊,百葉窗總是拉開一截讓我可以看外面。
Mita究竟在看什麼?
原來在看對面的美女曬太陽啊!
今天詢問了動物醫院的醫師,她說只要我不要亂尿尿也不會亂跑的話,似乎也沒有馬上結紮的必要性。於是我們倆就鬆了一口氣開開心心的回家了,不用手術也不用記過,暫時留校察看囉!

差一點就變公公了,嚇死我了。
這件事情讓室友想到想到莊子養生主裡的「澤雉十步一啄,百步一飲,不蘄畜乎樊中。神雖王,不善也。」是說山林中的野雞求生不易,得走十幾步才找到一條蟲、走幾百步才找的到水喝,但牠還是不願意被關在籠子裡。因為在籠子裡雖然得以神清氣爽、不愁吃喝、羽毛光亮,但精神上總是不比野外自由。每次看到Mita看窗外的時候,心情就很複雜,不知道抱他回家究竟對他是好還是不好?會不會他只想做個優遊自在的小野貓更勝過天天獃在小窩裡發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