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宰予晝寢

孔子的弟子宰予在白天睡覺,於是孔子罵說:「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杇也,於予與何誅。」宰予明明也是孔門十哲之一,竟然因為白天睡個覺而遺臭千年!老實說室友非常不以為然!即使白天不睡覺又怎麼樣?朽木不能雕塑,但可以種香菇啊!糞土之牆沒辦法粉刷,但總可以貼瓷磚吧!為什麼一定要做什麼事情才能叫做成功或正常呢?!

也因此室友從來沒管教過我,也不曾期待我變成什麼人才,在家裡我想怎樣就怎樣,不過我猜也許是第一夜我尿床對她的震撼教育一次攻頂,室友對於我後來的調皮搗蛋容忍度超強,彷彿只要不要在棉被上尿尿,其他怎樣都可以!對於我晚上不睡覺跑來跑去、爬上爬下、鬼哭神嚎、把東西丟到地上玩等等胡鬧,室友早已練成聽而不聞、處變不驚的功夫,往往棉被蒙著頭不願意面對現實的繼續睡到天亮。晚上玩夠了,白天就是本少爺的將息時間啦!

室友說我把眼睛閉起來的樣子很像蝙蝠俠!
要兩隻手疊起來才夠舒服。
呼嚕呼嚕...
沒蓋棉被手有點冷...
太陽好亮,誰快去把窗簾拉起來啦!
昏昏欲睡
不要再拍了!
室友:「真懷念Mita還沒青春期前,願意在晚上睡覺的可愛模樣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