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我的名字

室友很喜歡一個日本女作家向田邦子,她的書幾乎都有找來看。在她的自傳性小說「女兒的道歉信」裡,提到她她去泰國玩的時候,看到在熱帶草地上翻滾的銀藍色科拉特貓咪時,不禁觸電了,費盡心思終於認養到一對剛出生滿三個月的雌雄科拉特貓。在「女兒的道歉信」裡有關養貓的段落真的是既溫馨又好笑,裡面還提到她的貓咪生小貓咪的時候由於早產,她花了多少不眠的夜晚搶救那些小貓。其中一隻答應要送給NHK的製作人,且該製作人早就取好名字,就叫做蜜多。因為那個製作人已經有一隻叫「摩訶」的貓,他想把家裡的貓湊成「摩訶般若波羅蜜多」,也就是心經。

向田邦子說也許是蜜多這名字取的好吧,這些病弱的小貓就是蜜多的生命力最強,也最具人性,當蜜多嫁到製作人家裡,才八個月大就成為母親時,向田邦子在電話的那頭忍不住流下感動的眼淚。

受這書影響太深,因此還沒打算領養我之前,室友就決定學人叫我「蜜多」,希望我也能受到菩薩的眷顧成為一個生命力旺盛的好命貓。又室友去google「摩訶般若波羅蜜多」的梵文發音後,就決定發音要叫Mita。

我也很喜歡Mita這個名字,每次室友Mita、Mita的叫我時,我都會用最快的速度衝到她面前。只能說,這個名字真的是取的太好啦!
Mita:「比起佛經,我最愛看的其實是食譜。」
室友:「看這麼認真,最好我以後下班你已經把飯菜都煮好了!」
室友補充:由於「蜜多」太容易讓人誤會是母貓了,所以決定改成「彌陀」,但發音還是Mi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