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人人好

室友在這家公司每年的上半年總是特別忙碌,每當很忙的時候,也就是她最想出去玩轉換心情的時候。於是趁著端午節連假三天,一個多月前聽朋友說有人在號召一起去阿朗壹古道,馬上毫不猶豫的報名了。
Mita:「什麼~我又要一個人看家了?!」
室友放我一個人看家最長也只有兩天,另外一次出遠門則把我送去寄宿家庭校外教學十天,還給了黃姊姊家裡鑰匙,萬一住不習慣可再送回室友的小窩。這次三天不長不短,正在煩惱的時候黃姊姊自願來小窩照顧我一天,室友的同事看到室友在填假單時,自願來幫忙照顧後兩天,讓室友感動的不得了。其實室友也有想過 把我送回家裡給室友媽照顧,無奈室友媽總愛講反話,明明疼我疼得不得了,卻又喜歡恐嚇要把我放生,讓室友很不能放心,實在很不想出去玩的時候還要時時刻刻擔心會不會被放生,只好拜託疼我的粉絲朋友們照顧了,謝謝你們!
Mita:「你在哪裡啊?我好想你噢!」
室友說,行經台灣最南端鵝鑾鼻公園時剛好遇到長榮交響樂團的草地音樂會,伴著海風和夕陽,許多人攜家帶眷邊吃著便當邊欣賞古典音樂,小朋友坐不住整場奔跑尖叫個不停,在這片曠野也似乎不那麼突兀了。兩個小時的音樂會從傍晚到燈塔閃閃發光,真的是很特殊的經驗,這幾個停不下來的小朋友,讓室友瞬間想到我,真的是充滿生命力呀!

室友:「突然發現台灣好好玩,音樂會免費、鵝鑾鼻公園門票當天也免費、接駁公車也免費,想哪裡下車跟司機說一聲就可以了...品質又好到讓人忍不住擔心怎麼不收錢呢?」
此行一大重點就是從屏東旭海走到台東南田,據說是先民的瑯嶠卑南古道,以前的人利用牛車走海岸線運送貨物,也是台灣目前唯一一段沒有被公路破壞的海岸線。目前為管制區域,想進入一定要在一個月前提出申請,並由指定的嚮導帶隊才能進入,且一天進入人員的上限為300人,儘量將人為對大自然的破壞降到最低。

這也是室友最難忘的行程,在南台灣的大太陽下,太平洋呈現漂亮的湛藍色,浪打在卵石攤上發出摳摳摳的海潮聲,讓人完全忘記生活中的紛擾,彷彿這世界只剩下天和海,甚至連時間都不存在。走完這段海岸線,整個人似乎都被refresh了一樣,她已經在想什麼時候還要再來舊地重遊了呢!

室友:「Zihuatanejo!」
走到台東後的次日清晨去鹿野高台看熱氣球,在藍天綠地下看到熱氣球一顆一顆的充氣升起,真是感動莫名。室友從來沒坐過熱氣球,雖然很想搭看看,尤其想搭那顆Darth Vader造型的,但不知為什麼就是沒有動力,也許內心裡想找一個真正看過也喜歡Star Wars的人一起搭吧!
Vader: "You don't know the power of the dark side."
室友:「應該常常來這樣開闊的地方,心情也瞬間開朗了起來!」
看到室友多彩多姿的照片,真是嚮往不已。獃在家裡這三天,黃姊姊和室友同事V都有依約前來,黃姊姊和黃媽媽不但陪我玩了一個下午,還清理了被把我打翻的濾水壺和吸地板,據說玩到兩人一貓都累到躺到床上去了呢!

同事V住在室友家步行約兩分鐘的距離,不但現場連線拍了照片給室友看,還自願一天來兩次添飼料和清貓砂...最後還送我一個毛毛玩具當禮物,真是太感動了!

這三天來我不但都沒有躲床底下不敢出來,據說還像個小主人似的居高臨下看黃媽媽打掃,也願意和大家玩,所謂「人人好」莫此為甚吧!室友不但不吃醋,還覺得也許擁有這種個性才會好命,如果太怕生、太容易緊張的話,也許現在還在外面風吹雨淋的流浪呢!

但室友回到家發現我把米袋咬破撒了滿地米後,忍不住破口大罵我「人前人後」!在朋友面前極盡乖巧之能事,在室友面前則只會調皮搗蛋!好好的一包米弄成這樣還能吃嗎!
室友:「這包米註定要煮給Mita吃了...」
Mita:「不要生氣啦!我會把飯吃掉的,免得害你被雷公霹...」
Mita:「趕快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室友,免得待會被打...」
總之,謝謝大家的厚愛,各位姊姊和阿姨們再來找我玩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