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城市貓

三毛子媽媽教女兒如何從樹上下來。

我的爸媽不知道到哪裡去了,如果他們在的話,也會教我爬上爬下吧?!雖然室友爸媽家可以讓我爬樹,但懶惰的室友想到還要背著貓砂、便盆和逼近4.6公斤的我在豔陽下走路和搭客運或高鐵,就寧可開窗戶讓我爬爬小套房牆外的冷氣架就算了。但沒有爸媽教,摔了好幾跤還被室友放上網路真糗啊!

Mita:「我想出去玩!」
看一下兩個月前拍的爬樹照片,覺得自己長大許多,身體更長了也變胖了,且身手更不靈活了呢。
室友:「同事說看到這張照片以為我去木柵動物園看圓仔...」
Mita:「拜託~我比圓仔可愛百倍好嗎!」 
由於我連走在流理臺上也常因為要跨過晾乾的碗盤而摔倒,也常常從書櫃上摔下來,因此每次開窗室友都會幫我穿上安全背心,像攀岩一樣,萬一摔下樓可以趕快拉住我。
Mita:「我看你才要穿安全背心吧!」
室友:「Mita飼料雞做久了,手臂無力爬不上冷氣室外機...哎~」
Mita:「這冷氣的管線讓我想到我在黃媽媽家窗台上的童年...」
Mita:「我的哥哥Pikachu和我們愛抓的冷氣機」
Mita:「爸爸和我,那時候我好小喔!」 
Mita:「一家四口,幸好有黃媽家的窗台讓我們能暫時遮風避雨。」
Mita:「沒有爸媽教,我爬不上冷氣機啦!」
Mita:「印象中這種管線的泡綿抓起來手感很好...但室友每個星期都幫我修指甲,現在的我只能用小肉球摸摸電線回憶童年了...』
Mita:「回頭看室友有沒有拉好安全索...」
Mita:「可以放心探險去了!」
室友筆記:Mita讓我領悟到珍惜現在的生活。他是一隻容易滿足的貓,什麼飼料都吃得津津有味,即使嘗過水煮雞胸肉、雞腿肉、沙丁魚罐頭、牛羊肉罐頭,回過頭來還是會乖乖的吃他的減肥飼料。即使去外面爬過樹、滾過草地、曬過太陽,回到城市小套房還是乖乖的有陽台或窗台可以趴一下就好了。幾隻玩具老鼠、幾個塑膠袋就可以讓他玩很久,讓一向好高騖遠的我感到十分慚愧。是不是與其整天想著流浪到天涯海角,不如好好踏實的過好每一天就好了呢?

Mita說:「室友不要為了我變成宅女,趕快挖出塵封已久的裝備探險去吧!只要記得回來接我就好了。」

到底怎樣好呢?每天心意搖擺不定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