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Mita 對話

室友還沒養貓前,常常聽養貓的朋友用「講話」來形容貓叫聲,讓室友覺得很困惑,好像只有聽過貓主人說「貓講話」,而從來沒聽過狗主人說自己的狗會「講話」的。室友以前家裡養了十幾年的狗,即使知道他們會因為高興或警戒而發出不同的叫聲,但仍然只是不同的狗叫聲而已。但自從養了我之後,終於了解什麼是貓講話了!

和室友生活久了,我也漸漸學會她的幾句語助詞,例如「咦?」或「哼!」,甚至跟她回幾趟室友爸媽家後,竟然學會發出疑似「媽~」的聲音!把室友嚇了一大跳呢!
Mita:「媽~要睡覺了嗎?」
室友也從我有抑揚頓挫的聲音中漸漸分辨得出「你回來啦!」(邊跑邊從喉嚨發出長音)、我想喝水(不間斷的短音)、我想去窗台吹風(黏在窗邊發出長音)、「我要吃!」(細細的尖叫聲)等不同需求,真是聰明呀。

最近室友更發現我除了單方面的發出需求之外,似乎對室友講話也有反應,往往她講一句我就回一句,趕緊錄下來做紀念:


這讓室友想到電影ET,小妹妹Gertie (Drew Barrymore) 教會ET講英文,甚至還會講「ET Phone Home」!於是她忍不住又把ET找出來看,看了電影後也開始興致勃勃的教我講話,甚至唸書給我聽,也許有一天我真的會講話也說不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