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42 LB!

室友雖然自認冰雪聰明,但就我觀察結果,天才與白癡往往也只有一線之隔。至少她在生活中有關買東西這種日常生活的瑣事,就常烏龍不斷。例如:洗髮精用完了去康是美補貨,往往在走到洗髮精區域的時候就被路上的其他小東西迷惑,一下子摸摸保養品、一下子研究酸痛藥膏、還要試試開架化妝品的顏色...到最後抱了一罐潤髮乳回家!然後在浴室裡驚呼連連後的第二天,還是買成潤髮乳!怎麼會有這麼白癡的人啊!除此之外,明明試穿了半天卻買到比腳還小的鞋子而皮破血流;明明要買褲襪,要穿時拆開來怎麼變成半筒襪... 諸如此類不勝枚舉。
Mita:「妳好笨喔!我們兩個交換,我去幫妳上班好了。」
室友:「好啊!明天換你去打獵!」
室友自從有了我這個小室友後,最困擾的就是我的便便問題。我的便便奇臭無比我自己也心知肚明,所以總是忍到室友回家有人可以拆除核子彈頭後才上大號,免得我一個人在家大了便後便得忍耐臭味到她回到家為止。為了除臭,我們試了各式各樣的空氣清新劑、明星花露水、線香或香水蠟燭等等,都無法令嗅覺靈敏的室友滿意。最後朋友說Costco的貓砂除了吸水力超強,更能強力除臭後,一直躍躍欲試,只待原先買的豆腐砂用完,就要改用Costco貓砂。

所謂豆腐砂,大概就是黃豆渣做的,不但不會污染環境,吃到舔到也不會怎麼樣。但也許它是天然的吧,最近我們發現豆腐砂竟然長了些黑點點疑似發霉,我也有點拉肚子傾向,室友怕我吃到黴菌得癌症,趕忙請住在Costco附近的同事L幫忙買傳說中的貓砂。還秀了張照片給同事確認就是這個42 LB!紫色包裝的喔!
一月份逛Costco時拍的,那時因為豆腐砂還沒用完所以沒買。
第二天到公司後桌子底下就多了包一模一樣的貓砂,直到快下班時,室友想說拿起來看看好了,居然拿不起來!蹲下去想用力抱起來,依然仍聞風不動!原來這包貓砂有19公斤重啊!!!白癡的室友,竟然以為「42 LB!」是貓砂的牌子,就像iOS 7.1或IE 8.0或Chrome 33還是Office 2010等等,是個貓砂的品牌等級或年份,誰會知道42 LB就是42磅的意思,乘以0.454就是19公斤啊!

白癡的室友竟然拜託別人幫忙買自以為是42LB!品牌、事實上是19公斤重的傳說中的貓砂,還讓人扛到公司來,這下子是要怎麼把這19公斤扛回家啊?抱著19公斤的貓砂搭捷運,可能還沒走到捷運站就先昏倒了吧! 本來室友打算回家拿行李箱隔天再把貓砂裝在行李箱裡拖回家的,幸好旁邊的同事們已經受不了室友的蠢相,同事C願意繞路載室友回家,同事W借了頂安全帽給她,同事L再幫忙把貓砂扛下樓,同事E再幫忙把貓砂扛一段路到同事C的停放機車處... 為了一包貓砂動員了那麼多人,室友真是窘到無地自容。直到小窩樓下,兩個女生仍抱不起那包42 LB!,還滾到地上挖不起來,幸好包裝夠堅固沒有破掉,不然我未來一個月都得移駕到一樓門口上廁所了...

室友一直堅持我們只能是室友關係,她絕對不要變成貓奴,然而,我想她應該已經淪陷而不自知了吧!哈哈~
室友:「攏係為著你啦!」
Mita:「真的是躺著也中槍啊!」
至於新買的礦物砂到底好不好用呢?待下回分曉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