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日 星期日

維特

備受室友寵愛的我,卻因為膽小怕生甚至長相不夠討喜,而不受室友家人喜愛。晚上睡覺沒有我習慣的被被和小豪宅根本睡不著,連續三夜哎哎叫不睡覺吵得大家都不能睡,甚至被室友媽怒斥要把我送走...於是沒辦法把我送走的室友只好抱著我提前回到臺北。

在室友哥的車上,我還是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叫個不停,也沒辦法好好待在籃子裡,室友怕哥哥生氣,只好任我出籠滿車遊走,後來回家重新看了影片,才發現我不是漫無目的的亂叫,而是有跟著節奏唱「維特」耶!

室友google了「如何讓貓不叫」才發現晚上不睡覺或是清晨三四點狂叫主人起床的貓還真不少,一堆貓奴在網路上哭訴自己家的貓屬雞不屬豬,清晨就是非得把主人叫起來不可。還有人說:「我觉得哈,猫猫睡觉是断断续续的,每次不会睡太久。所以他们看到你躺在那里7、8个小时动都不动,可能是担心你睡死了,挠你是为了把你救活。。。

為了明天早上把室友救活,現在趕快補眠一下。
看了一堆網路留言,室友決定放棄記錄和控管我的飲食,反正隨時都讓我的飼料滿滿的,就可以讓大部份的貓類少些怨言。

另外從動物星球頻道「My Cat from Hell」看來的招數「Eat, Play and Love」真的是太妙了!主持人Jackson教大家,當貓的生活有變動的時候,例如加入一隻新貓咪,只要讓這兩隻貓在一起的時候有得Eat和Play,自然而然他們就會把「在一起」和「吃和玩」聯想在一起,然後一家就有Love啦!然後人類就可以安安靜靜的看她們的「Eat, Pray and Love」了! 

室友後記:
這幾天晚上被Mita吵到一怒之下就想趕快把他送去結紮,甚至開始幻想不知道有沒有貓的安眠藥可以讓他快點安靜下來。後來才領悟即使語言相通的人類也很難了解對方,更何況是語言不通的動物,根本就不知道他在叫什麼。也讓我想到Life of Pi裡面的爸爸說,你在老虎眼中看到的只是自己的幻想,而不是老虎自己,也許我應該把Mita回歸為一隻野貓,想想動物的天性,才能找到彼此的生存之道吧。

***
Santosh Patel: You think tiger is your friend, he is an animal, not a playmate.
Pi Patel: Animals have souls... I have seen it in their eyes.
Santosh Patel: Animals don't think like we do! People who forget that get themselves killed. When you look into an animal's eyes, you are seeing your own emotions reflected back at you, and nothing else.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