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伊麗莎白

今天早上是我人生的轉捩點,我的男性雄風一去不回頭,從今天開始完完全全變成一隻室內寵物了。送我進手術室前我還搞不清楚狀況,看到室友泫然欲泣的樣子早已見怪不怪,還在享受室友幫我按摩眉心時,大腿刺刺的一下就進入昏睡狀態了。

等我一覺起來,不但頭昏眼花且四周都是不認識的人,忍不住害怕的彈跳起來,室友幫我準備的籃子我早就會從裡面打開了,馬上就想趕快逃回遠遠遙望的室友身邊。然而卻被塞進一個更小的籠子讓我冷靜一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據動物醫院的人說每次手術時大部份的主人都回家等,或在附近咖啡店邊喝咖啡邊待命,但放不下心的室友只有匆匆去附近買個早餐就又趕回醫院在手術室外面邊等邊看醫院裡的書,看的還是跟我有關幫貓按摩的漫畫,真是令我太感動了。

室友說在等我恢復清醒的時候,動物醫院的顏醫師端了個鐵盤子裝著我血淋淋的蛋蛋給室友看,室友頓時又開始自責了起來,總覺得害了我一輩子,像室友這樣想不開的人真的很不適合養寵物耶!

這次手術因為有麻醉,所以室友也請醫師幫我植了晶片,待二個星期後第二劑預防針疫苗打完後就可以登記為台北市民了。室友聽動物醫院的員工說,先打完疫苗再植晶片,然後再作節育手術,就可以領取臺北市政府的手術補助,但養貓新手的室友已經來不及照這個程序走了,所以也領不到什麼補助,只好寫出來告訴大家有這項訊息供大家參考囉。

顏醫師說我像「野生動物」,對頭套的反應十分激烈,是說到底是什麼樣的動物會對頭套感到適應啊!我才是正常的吧!總之,顏醫師諄諄叮囑室友回去一定要把我關在籠子裡直到下午三點,然後待腸胃恢復蠕動約下午五點以後才能進食。然而由於我會開籠子,為了掙脫頭套在室友的小窩裡四處彈跳,傷口更因此又滲出血來。室友只好趕快把浴室打掃乾淨,放我出籠,至少關在浴室這個比較大的「籠子」裡比較能讓我冷靜下來。且室友還蹲在狹小的浴室裡陪我,直到我終於沈沈睡去才出去收拾這個星期來我造成的破壞和髒亂。
室友說我像伊麗莎白一世!本來很擔心我的她,看到我的樣子忍不住笑了,真討厭!
沒了男性後,看起來有點嫵媚呢!
快點幫我按摩!
餵藥中。醫院開了抗生素要連吃三天。 
什麼藥啊!真難吃! 
室友:「趕快恢復健康啊!」
室友以前養的狗狗也有結紮過,但多年前的手術和現在比起來完全不一樣。現在的動物手術跟人類似乎沒什麼兩樣了,手術前還在我手上打軟針以便輸入藥劑,手術傷口很小,甚至不需要縫線和拆線,手術過程中還有心電圖等監測我的生命跡象,手術完畢還有專門的恢復室等我清醒...這次的手術是請黃家姊姊介紹的臺大碩聯動物醫院的顏醫師做的,我們都覺得顏醫師專業、細心又有耐心,讓室友忍不住感嘆如果早點認識顏醫師的話,當年室友的愛犬的水蜜桃也許可以逃過一劫多活幾年吧!

室友後記:
今天真是個漫長的一天,看著Mita空蕩蕩的屁股覺得有點難過,但也很無奈。只能祈禱他趕快恢復健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