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ただいま

室友出國八天,行前煩惱找我的保姆的時間多過研究自己行程的時間。有養貓的朋友都說最好不要讓貓離開熟悉的環境,所以他們都會請家人或朋友每天過來餵貓、清貓砂和陪貓玩。本來答應室友天天來餵的同事臨時要出差不能來了;想找朋友來住小窩八天順便餵貓,然而朋友不喜歡貓而作罷。也有人看到我的可愛照片興致勃勃的想要幫忙照顧,然而出國八天加上前後兩天共十天對大家似乎頗有壓力;另外有願意兩天來餵一次的朋友,為此室友又多買了一個貓砂盆想說才能容納兩天的排泄物,然而過完年後天天下雨又濕又冷,還要讓人冒雨騎機車來餵貓兼打掃,實在對朋友太不好意思了。室友也有研究了一下貓旅館,但有口碑的貓旅房價驚人,有的簡直比室友自助旅行有時候住的Dormitory還貴,且大部份不太接受沒有結紮的貓類入住。即使室友臨行前趕緊帶我去結紮,然而傷口復原需要一週以上的時間,實在無法放心究竟能不能得到友善的照顧。到最後只剩下義無反顧的M君即使知道我在過年期間狂性大發可能會摧毀家裡一切也願意接下我這隻燙手的山芋,室友雖然心裡忐忑不安,但也想不出其他辦法了。
Mita:「好命的我不但總是有專車接送,到哪裡還都有小豪宅可以住呢!」
Made in Taiwan!
Mita:「放我出來玩!」(水汪汪)
室友說走在京都街頭彷彿到哪裡都有我的影子,還拍了一堆貓玩偶的照片。但我想室友應該是離開我太久了,連這麼醜的貓玩偶也拍,難道忘了我是萌主嗎?
Mita:「這隻根本就做壞了!」
就如同室友一開始說的,數到十第十天終於回到了小窩,但一切都變得好陌生,在小窩裡奔來奔去找不到一個安身的地方,最後停留在窗台想念著過去十天的家。
Mita:「討厭!室友什麼時候還會再出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