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混亂的九月

室友是個信守承諾的人,當初答應我一回台灣就會來接我,果然星期天清晨才下飛機,當天早上就迫不及待的趕快跟室友爸借車要載我回家了。
Mita:「你是誰啊!我不認得你!」 
Mita:「為什麼丟下我這麼久!」
室友:「這是誰啊!我也不認得了!」
室友:「糟糕,該不會抱錯貓回家了!」
從地球另一面回來的室友變得好陌生,首先是作息時間混亂,每天回家都喊累,然後才晚上九點多就倒在床上呼呼大睡,然後凌晨兩三點起床開了大燈在那裡看書、聽音樂等摸來摸去。

再來是三餐不正常,回來至今都沒有去買菜,冰箱空空如也,往往早上只喝個芝麻糊,中午訂便當、晚上隨便吃個麵包就打發了。沒買菜自然而然我也沒有鮮食可吃,每天只能啃飼料或加水的稀釋罐頭,其實我並沒有特別愛吃什麼東西,但沒有那種仰望室友煮飯等待驚喜和被疼愛的心意真是若有所失。

還有家裡簡直變成拾荒老人的倉庫垃圾屋,由於室友每天都喊累,所以家裡也疏於打掃,鞋子亂堆在門後門都打不開、洗乾淨的衣服堆在床上也不收,都沒位置睡覺了。室友的頭髮越留越長,地板和排水管都是她的長頭髮真的很恐怖耶!誰能想像每天打扮光鮮亮麗去上班的室友在家裡亂七八糟的真面目啊!

唯一不變的是週末室友仍不辭辛勞地把我帶來帶去,除了帶我回室友爸媽家洗衣服之外,還帶我外出去咖啡店和高中同學小聚。第一次去咖啡店好新鮮啊!大家都對我好好,除了人人對我投注關愛的眼神之外,咖啡店還主動要給我喝水呢!
Mita:「我不要跟你分開!」
Mita:「第一次上咖啡店,好新鮮喔!」
室友:「帶著Mita和高中同學喝咖啡、聊是非!」
人人好的我坐不一會兒就開始到處遊走探險,還主動找男生抱抱,還要跟陌生男性擠同一張椅子。其實我是在幫室友物色男朋友啦,只是第一次沒經驗,忘了注意人家旁邊有沒有女生相伴,找的男生都是有女伴的,真是抱歉啊!下次一定改進。
室友:「Mita這個笨蛋專找有女伴的男生社交是怎麼回事啊!」
這家咖啡店叫做「找到咖啡」,店內可以讓不會吵鬧的動物進入,店外還設有給流浪自由貓吃飯休息的地方,真是深得我心。室友說以前曾經來過一次,那時候因為店內實在太吵大家講話都要用吼的印象不太好,這次再來發現店內位置變少了,另外一半空間變成陳設椅子和古董傢俱的地方,整體感覺變寧靜了,所以有機會還會再帶我去玩喔!

今年的夏天特別長,揮汗如雨的中秋節長週末,室友想到還要背著我的馬桶、貓砂和四公斤多的我去搭車回新竹家就懶。在臺北撐到星期天傍晚才打起精神準備回家,貓砂實在太重就不帶了,用提籃提我走路會重心不穩,所以把我放在布包裡背在肩上,提著空提籃和空馬桶、背着我和背包帶我去搭公車轉捷運到台北車站,最後還是意志軟弱的搭了漲價高鐵回家。與其說怕我在客運上暈車暴走,其實是她自己沒耐心只想趕快上車吹冷氣和回家吃大餐吧...
Mita:「我已經很會搭高鐵了,在車上不吵不鬧乖乖坐在室友腿上超懂事呢!」
室友:「那個Mita趕快把頭縮回去啦!我們要出站了。因為有規定『攜帶動物進入站區或車輛內,應裝於寵物箱、小籠或小容器內,且包裝完固,無糞便、液體露出之虞,動物的頭、尾及四肢均不得露出...』」
這個彼此重新適應的九月,兩個人的爭執越來越多!室友怪我每天不睡覺哇哇亂叫、在她身上踩來踩去、甚至咬她咬到受傷流血,除了受傷之外,還害她每天早上都因為睡眠不足頭痛欲裂得靠強力止痛藥Dolormin Extra維生簡直罪該萬死!
室友:「你這隻惡魔!只有我知道你的真面目!」
但她有沒有想過我每天關在這個小窩裡每天吃同樣的食物,然後每天室溫都高達35度然後每天都被忽視是什麼感覺嗎!簡直是在坐牢啊!即使買給我再多的玩具,我還是想跟室友玩啊!且家裡亂七八糟,走到哪裡都被絆倒真的很煩耶!三不五時還恐嚇我要把我逐出家門永久送去給前室友養刺激我幼小的心靈,真是過分!
Mita:「你這懶女!還不快振作起來!」
這個混亂的九月啊!這個漫長的夏天啊!真的要趕快振作起來了。室友已經開始慢慢打掃了,希望她除了掃乾淨之外,也把之前拖很久的居家改造計劃實現起來,大家一起努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