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夏令營

室友:「Mita,你的行李比我還多耶⋯」
Mita:「媽~我不想去夏令營...」
室友說自從她在小學時讀到「天涯海角」這一個詞之後,最常做的白日夢就是希望有個人可以帶她流浪到天涯海角。室友的個性很衝突,雖然笑咪咪的講話慢吞吞的看起來很溫和,但事實上全身上下沒一根聽話的骨頭,也沒半點害怕的神經,你越要她往東,她偏偏就要往西。從小最常被室友媽罵的就是為什麼不能像哥哥一樣聽話...(時間證明室友哥也是有叛逆期的,只是不是在青春期叛逆,而是成年後才開始造反...)又室友雖然愛看書,卻最恨讀教科書,但她又沒辦法像室友哥那麼聰明只讀數學就可以考上各種第一志願,所以國高中六年就是她最不想回憶的慘淡歲月,也是她開始研究天涯海角在哪裡的時候。

但室友始終遇不到可以帶她去天涯海角的人,這些年來常常一個人去天涯海角尋找可以一起去天涯海角的人⋯所以,她又要遠行去了。唯一放不下心的只有我這個小室友兼小情人兼貓兒子。為了要減輕丟下我出去玩的罪惡感,最近她中午午休時都在研究一本書「寵物通心術」,然而每次回到家要跟我練習「通心」的時候,卻往往累得抱著書呼呼大睡。雖然我也很捨不得和室友分開,然而愛並不會阻礙一個人去追尋他的天命,如果他放棄追尋,那是因為它不是真愛…」所以我真心的希望她能好好放鬆一下,只要記得來接我回家就好囉!

最後,感謝M君的再度收留,為期17天的夏令營請多多指教囉!
Mita:「要記得來接我回家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