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Omelette


每天早上目送室友像充滿氣的皮球彈出家裡趕去上班或趕著去玩,晚上則是先聽到沈重的腳步聲和掏鑰匙摸老半天慢吞吞的像個消風的球皮回到家裡,不禁感到困惑到底在忙些什麼啊?
Mita:「你回來啦!」
室友:「夜市隨便亂買來給Mita擦腳的地墊好醜...但Mita很愛,常常趴在上面滾來滾去。」
迎接儀式一定要的抱抱!突然覺得Mita長好大...
看到室友這麼累,我也想幫忙煮飯!既然我都會開廁所門,室友也懶得再把我關在廁所裡聽我哎哎叫個不停,於是又放任我流理臺任意遊走。只是她最近抱怨便當裡常常有貓的毛,害她常覺得喉嚨卡卡的很不舒服。
Mita:「嘿嘿~這麼多咬一口應該不會被發現吧!」
室友:「你看看人家狗狗都會幫忙煎蛋,你都不會!」
Mita:「你辛苦啦!來靠一下!」
Mita:「吃飽飯後就是陪讀時間。最近室友一本「快思慢想」嚴重卡關中,每天只翻兩頁就昏昏欲睡...哎~人腦真麻煩!」
Mita:「要睡覺了沒啊!」
室友:「為什麼最近的眼神都不像小時候圓滾滾鼓溜溜?難道你也有什麼煩惱嗎?」
總之Omelette這個動畫真是畫到所有有養寵物的忙碌上班族的心坎裡了。室友同事間有養貓狗的人越來越多,茶水間貓貓經已經快要多過媽媽經了。且室友最近發現有養貓的同事通常隨著時間經過就會越養越多隻,撿來的也好、面試收養來的也好、自己生出來的也好,像室友這樣只有一隻的還算少數呢!雖然半夜睡不著覺時看到鄰居的貓咪成群結隊出沒的樣子也想要加入他們有個伴,但我也很享受獨生子女特有的三千寵愛在一身的特權,真是矛盾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