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世界遺產

外表看似平靜的一片沙灘...
內含寶藏一堆...
自從改用室友千辛萬苦搬回家的Scoop Away 42LB包裝的貓砂後,我上廁所的時間不但拉長,且變頻繁了,即使沒有什麼尿意也喜歡進去玩砂然後弄得整個房間都是沙子。以前一天只上兩三泡尿大兩次便的我,換貓砂後「產量」增加數倍令室友始料未及!
室友:「本來以為只有小孩子才喜歡玩沙,原來貓也喜歡啊!」
自從結束流浪生活後,我接觸的第一種貓砂是用豆腐渣做的韋民豆腐砂,由於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把便便埋起來,所以室友可以很輕易的用小鏟子把我的便便剷起來然後沖馬桶。但自從用了礦物砂之後,才深深了解為什麼動物醫院顏醫師會建議小套房養貓用豆腐砂,以下就來簡述一下使用心得吧:

價格:
Scoop Away 19公斤 一包534元,韋民豆腐砂7公升約400元。雖然看似礦物砂比較便宜,但Mita不但產量大增且Mita會玩砂玩得到處都是還會認真的把便便尿尿埋到看不出來,所以礦物砂似乎消耗的速度比豆腐砂還快。所以這兩者還真難以價格決勝負。

味道:
Scoop Away有一股超濃又化學的檸檬味,一開封就令嗅覺靈敏的室友頭痛欲裂!韋民豆腐砂則是淡淡的豆漿加味噌的氣味,這點豆腐砂大勝!

粉塵:
Scoop Away的粉塵好恐怖,輕輕翻動就會揚起一陣白煙好可怕!豆腐砂則根本沒有粉塵。

凝結性:
Scoop Away能很輕易的包覆住便尿,豆腐砂則略遜一籌。

便利性:
由於礦物砂不能沖馬桶,所以垃圾量劇增。且雖然Scoop Away標榜強力除臭,但室友認為那只是硬是把化學香味壓過屎尿味而已。因此這一陣子都沒辦法等到垃圾袋裝滿室友就迫不及待去倒垃圾了。

但最後決定性的因素還是在我,我就是比較喜歡細細的沙子啊!且為了增加產量可以玩砂,最近食慾和喝水量大增,體重更飆到將近四公斤,這樣也算是一種副作用嗎?
Mita:「我的屁屁越來越大了怎麼辦...」
室友為此還去買了個有蓋的小水桶裝髒貓砂試圖隔絕臭氣,買小掃把清理被我撥的到處是的沙子減少開動吸塵器的頻率,只是粉塵的問題讓我們很傷腦筋,不知道會不會對身體有害,得再請教其他貓友還有沒有其他種類推薦的貓砂了。
為了確認砂裡有沒有寶藏,室友清完貓砂後會把沙灘畫成條狀,如果條狀消失就表示裡面有礦產了。
在清貓砂和為沙灘畫紋路時都會讓室友想到三年內去了兩次的京都龍安寺,龍安寺的石庭是日本最有名的枯山水,室友雖然沒什麼靈性,但兩次都在此石庭旁坐很久神遊在六百年前的歷史中,想像排列這石陣的和尚們到底想要表達什麼。沒想到現在竟然因為清貓砂而又想起這個在室友心裡神聖的地方,果然是「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啊!
Mita:「沒想到我也有製造世界遺產的潛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