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新年禮物

室友的朋友黎明阿姨,以下稱D阿姨,是個心靈手巧又溫柔大方的人,跨年連休邀請幾個朋友去她們家玩,擅長做皮件的她還說可以教室友做皮項圈呢!自從有一次逃家的紀錄後,室友就開始幫我物色戴起來比較舒服的項圈,然而都找不到滿意的,所以就很興奮地做了一道菜當作束脩,高高興興的去D阿姨家玩。

行前室友想找幾樣既有沒在用的髮飾或皮帶再利用,結果不小心和我玩了起來:
室友:「想把Mita打扮成獅子,沒想到竟然是一股媚態?!完全沒有獅王風範!」
Mita:「鬆掉的髮飾給我當小帽子剛剛好!」
室友帶了一條她沒在用的皮帶,和D阿姨用剩的皮料,幫我做了兩條項圈。做的過程才發現處理皮件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室友光是畫兩條直線都畫不直,最後還是在D阿姨的幫忙下才好不容易裁好兩塊皮。然後用強力膠把兩片皮黏在一起,修剪後把邊緣磨平,然後打洞裝扣子,再為縫線打兩排洞,然後縫出花紋來。

室友雖然手沒有很巧,但至少還可以把縫線縫整齊,花了一個下午終於做好這條愛的禮物!
Mita:「室友的第一件皮作品!」
回到家第一件事趕快給我試戴看看!
Mita:「黃色跟我的眼珠子有沒有搭?」
室友:「另一條用皮帶改的戴起來比較好看。」
Mita:「好像有點民族風!」
Mita:「大家說好不好看!」
室友:「此時此刻才發現Mita的脖子有點短....」
Mita:「再放一格啦,臉都被項圈擠圓了!」
自從有一次逃家紀錄後,室友規定我24小時都要戴著項圈。但每次看到我被項圈擠的圓圓的臉都忍不住失笑,後來還是維持出門才戴項圈的習慣,在家裡就隨便我了。謝謝室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