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過年



Mita:「明明是個難得的美好長假,就是有人要把它搞砸!拜託不要再「關心」室友了好嗎!」
室友從一月開始就一直在期待這個長假,畢竟什麼事都不做回家當米蟲被爸媽餵食的誘惑大過一切,反正年紀大了臉皮也厚了,左耳進右耳出的功力也修煉成精了,最後一天上完班就開始打包準備回家過年囉!
Mita:「不要忘了帶我回家耶!」
Mita:「行李太多,室友爸特地等室友下班載我們回家,沒再讓室友大包小包的去擠高鐵了。」
這長達六天的假期,室友竟然在新竹家就待了四天,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新竹家住那麼久...
一開始還有興致去爬個櫻花樹:
Mita:「猜猜我在哪裡?」
Mita:「剛剪過指甲有點抱不住大樹呀!」
Mita:「故作鎮定!」
Mita:「我回來了!」
然後大部分的白天,我都躲在室友特地帶回的戳戳樂箱子裡閉關發呆...
Mita:「今天星期幾?」
Mita:「要回家了沒?」
不然就是在庭院當雕像:
Mita:「這裡是哪裡?」
Mita:「全身動不了!」
連平常最愛的舔罐頭蓋都眼神呆滯:
Mita:「媽~我想回家!」
後來總算有去室友爸的菜園小小探險一番,但也是一下子就想回到室內,還被室友媽恥笑我是宅男呢!討厭!
Mita:「這裡疑似有其他的貓味!」
Mita:「好久沒吃草了!」
Mita:「咬咬」
室友爸:「這可是沒有農藥的,所以才能放心讓Mita在上面走。」
Mita:「需要我幫忙澆水嗎?」
Mita:「貓比花嬌!」
這四天裡,我有三個晚上沒睡覺叫個不停,食慾不振且排便也不順暢,每天都在喵喵質問要回家了沒,然而都沒有人理我。室友家人還怕我關出病來,開放整個空間讓我四處遊走,然而他們不知道對我來說,室友的小窩才是我的「家鄉」嗎?!

終於挨到回到台北,一回到小窩,馬上飛奔廁所拉了三天份的屎,然後就著水龍頭咕嚕咕嚕的大口喝水,然後昏睡了兩天叫都叫不起來,才終於回神過來...
Mita:「三天沒喝水,渴死我了!」
Mita:「昏睡中...」
Mita:「睡到不會動,室友還來查看我有沒有呼吸呢!」
現在的我,正在小窩裡橫衝直撞奔馳中,只見室友一張苦瓜臉原來明天要收假上班了!原來,對我來說過年才是上班,平常日簡直是天天過年呀!呦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