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生活的默契

一轉眼我和室友的同棲生活已經滿一年又一個月了。室友說回憶起這一年多來的日子,實在是苦惱的時候多,開心的時候少。去年一整年我整個晝夜顛倒,晚上就是喜歡叫個不停亂丟東西跳來跳去,讓白天已經很累的室友一再的被吵醒;又有一段時期食物過敏,吃飽就吐得到處是,天氣冷的時候懶得下到地板去吐,就直接吐在室友棉被上、枕頭邊,讓睡得正香的室友三更半夜在那裡換棉被洗毛巾等等苦不堪言;又被我打破弄壞的東西不計其數,室友每次看到被我玩到變形的百葉窗就會像唱片跳針一樣把我數說一頓。至今還沒被室友逐出家門,不禁佩服起室友的意志力驚人呢!

時序到了2015年,我總算把時差調到跟室友一樣,可以晚上一起睡覺,白天一起起床了,除此之外,我們的生活也有許多默契喔!

舔罐頭蓋:
Mita:「室友說吃罐頭前要先把罐頭蓋舔乾淨。」
室友說要珍惜水資源,把要資源回收的罐頭蓋子舔乾淨就不用浪費水洗蓋子了。教了半年終於學會了,現在我超級會舔的呢!室友還在幻想我會幫忙洗碗和擦地板,是說我舔過的碗盤你敢用嗎!哼!

陪洗澡:
Mita:「要洗澡了嗎?」
Mita:「我來幫你放熱水!」
Mita:「在浴簾外靜待美人出浴!」
我超會開室友的浴室門的,每次室友才進浴室衣服都還沒脫,我就很理所當然地開門進來,坐在馬桶上等室友洗澡,久了我也會操作水龍頭了。室友有試過把浴室門鎖起來,結果洗一個澡一直聽到我在外面哀叫撞門砰砰作響真難過,室友想說反正貓也看不懂,就算看得懂也不會到處去說,從此就不鎖門了。

目送和等門:
Mita:「不要走啊!」
室友每天早上穿鞋子要出門去上班前,我都好捨不得她離開我。一定要在門邊磨蹭哎叫看她會不會回心轉意留下來陪我,人出去門關上後我還要拍門看看她會不會回頭。晚上聽到她的腳步聲從樓下傳來時,我就忍不住開始叫,有時候迷糊室友在樓下找鑰匙找太久,真是急死我了。室友說每次看到我這樣就會想說是不是要再養一隻比較有伴,但如果要再養的話,勢必要搬家搬到大一點的地方,真是煩惱啊!

握握手:
Mita:「我們握手言和吧!我會在晚上睡覺,不要再罵我了。」
室友:「怎麼感覺貓類的握手好像在施予什麼恩惠似的...」
Mita:「跟我握握手啦!」
室友很早就發現我喜歡伸出一隻前腳比畫,所以握握手根本不用教和學,我天生就很會握握手喔!

試吃:
Mita:「煮好了沒?幫你試試有沒有鹹!」
室友:「好像大老鼠!」
室友幾乎每天煮飯,身為小室友當然要幫忙看頭看尾啊!我最擅長的就是幫生肉按摩和試吃了!但室友都不知感恩,只會氣急敗壞的罵我、把我丟到地上、或是把我關在陽台,真是好心沒好報!

坐車:
Mita:「坐後座也要繫安全帶喔!」
除了坐車會繫安全帶之外,我也會幫忙看路導航!
Mita:「接下來左轉!」
Mita:「前有測速照相!」
陪看書:
Mita:「英文的我看不懂啦!」
室友:「我也看不下去...」
Mita:「不睡覺在幹嘛!」
Mita:「唸給我聽!」
Mita:「也幫我借幾本故事書麻!」
新的一年,我只希望永遠和室友在一起,也希望所有的流浪動物都能各得其所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