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單親媽媽

混亂的九月後,到了十月我半夜的吵鬧更是變本加厲, 叫個不停且常常忍不住就想咬室友甚至從床邊高櫃直接跳到沈睡的室友身上把她嚇死,要不是室友剛好趴著睡,恐怕就當場嘔血內傷了吧!室友說她簡直天天被家暴,都想離家出走了呢!
Mita:「又在寫我壞話了!哼!」
我除了叫個不停之外,也得了厭食症,每餐吃飽飯後不到十分鐘就把剛剛吃的東西全吐出來。室友試著在我吃飽後幫我拍背,但我又不是人類小嬰兒,這一招對我效果有限。我的排便也不順暢,往往兩三天才拉一條屎,體重也從4.6公斤掉到4.1公斤,再加上明明有按時點「寵愛」一種預防跳蚤和心絲蟲的滴劑,還是三不五時東抓抓西抓抓,讓室友看了也全身癢了起來。
Mita:「不要一直拿手機對著我啦!打你喔!」
室友雖然對我的異常行為感到煩惱,但因為剛好十月份工作太忙碌了常常加班,對於我的吵鬧往往用棉被蒙著頭繼續睡覺不想面對現實。直到有一天室友帶我回爸媽家洗衣服,室友爸看著跑來跑去叫個不停的我若有所思的說:「喂~你們有沒有覺得貓怪怪的!叫聲和平常不太一樣,且怎麼好像在找什麼東西!」室友一開始斷言我是受到驚嚇,就像小朋友被嚇到需要去收驚,於是打算忍耐到週末再去花市買抹草幫我收驚。但後來又想到「寵物通心術」書上說,當動物出現異常行為的時候,通常是身體出了問題。於是隔天上班馬上幫我預約看診,室友信賴的顏醫師有空的看診時間已經是兩個星期後,但當室友描述了我的症狀後,醫院好心的讓室友插隊,預約了隔天晚上八點半的診。

我們信賴的顏醫師已經離開辛亥路臺大附近的醫院,搬到承德路四段西歐加油站的斜對面,google map顯示走路到捷運站要10分鐘、再坐30分鐘捷運、出站後再走路10分鐘...這就算了,適逢忙季天天加班,要揮別還在加班中的同事先回家帶貓去看醫生也讓室友很不好意思,以前常常看到媽媽同事們為了兼顧工作和家庭兩邊奔波焦頭爛額(忍不住要仗義直言說為什麼上班族爸爸結婚後都可以過著像結婚前的生活,而上班族媽媽負擔卻加重一倍!更何況現在的男人在工作上表現也沒有比較優秀...),這個時候真的深深體會上班族媽媽的辛苦!總之,室友真的牙一咬和同事說再見後就趕緊衝回家,因為個子小的室友用提籃提著我沒辦法走得快,所以室友還是把我藏在購物袋裏背著,然後提著空提籃趕緊再出發搭捷運去醫院。

千里迢迢的趕到醫院,室友抱著我在候診室等待的時候,突然覺得自己很孤單,很像單親媽媽要一個人面對這麼多事情,想找朋友訴苦一番又覺得會打擾到別人,這一切都是自找的不是嗎!現在再說這些又有什麼用呢!徒增別人困擾而已。
Mita:「只要跟室友在一起,就安心了!」
終於看到久違的顏醫師,顏醫師說我長大了變得更帥了,讓我好開心,沒想到顏醫師還記得我耶!經過細心的問診和觸診後,顏醫師說我可能是對罐頭過敏,因為Costco買的罐頭一次就24罐,室友一天只給我吃兩湯匙,一罐吃一個星期,在Costco買的飼料一包九公斤,一大包吃了半年還吃不完,在我這一歲半左右的年紀,同樣食物吃久了真的會起過敏反應,且乾飼料雖然上面寫說保存期限有一年,但拆封後沒有快點吃完的話還是很容易發霉的。晚上叫個不停有可能是因為過敏或食物不新鮮胃痛所致。

另外顏醫師說我的肚子裡摸起來大便很多,且有一個點壓下去會痛,我可能誤吞了什麼東西卡在肚子裡才會排便不順暢,但摸起來的異物大小應該是可以自己大的出來。另外一個秘結的原因可能是我不喜歡豆腐砂,寧可忍著肚子痛也不想去大便吧!


最後檢查了耳朵,醫師說我的耳朵很乾淨,會抓抓抓也是跟食物過敏有關,先把食物換掉,貓砂也換回礦物砂觀察一陣子看看,如果恢復正常了,再來想辦法換回豆腐砂。

聽起來沒什麼毛病嘛,我們倆都鬆了一口氣。這時候才想到還沒吃晚餐,肚子餓的咕咕叫,回家卻仍有一條漫漫長路。最後回到家都十點多了,我們倆都快累斃了,單親媽媽真的是很辛苦耶!

室友遵照醫師的囑咐,換掉牛羊口味的罐頭改成魚罐,飼料也買了新的,換食物後的第一餐還是嘔吐,但症狀已經變輕微了,晚上也好睡許多,但大便還是不順。因為礦物砂實在太重,單親媽媽根本抱不動。且以我之前用礦物砂時玩砂玩到連床上都變成沙灘的前科,讓單親媽媽十分卻步,才一直拖延到現在。有哪位高手知道怎樣讓礦物砂不要跑到貓砂盆外,快點教教我們吧!
Mita:「天氣冷了,我也要蓋被被!」
Mita:「不要把自己當成單親媽媽,什麼事情都攬在自己身上、什麼話都悶在心裡,有時候適時提出求援不會惹人厭啦!」
室友:「但我最討厭有公主病的人!」
Mita:「拜託~你根本是個巾幗英雄!且有本少爺在,你絕對不可能變成公主的!那個我今天想吃新鮮肉絲,去煮一些來吧!還有開個紗窗,我想出去看夜景!」
室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