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飛簷走壁

飛簷:
走壁:

起因於小窩玄關的燈泡又接觸不良了,室友即使墊了椅子還是搆不到玄關的燈,於是竟然把主意打到我頭上,踩著椅子把我抱得高高的看能不能摸得到燈泡...結果只有把我嚇得哇哇叫,換燈泡還是無解。

凡事未雨綢繆的室友,想說同一批裝上去的燈泡若已經有一顆開始要亮不亮了,那其他的可能也有同樣的問題,於是訓練我換燈泡變成當務之急!

我雖然手長腳長宛若名模,但身手不靈活卻也是不爭的事實。今年清明節在新竹家練習爬牆屢屢摔下來後,對於竄高伏低就失去了興趣。

室友也不著急,試著把我高高抱起掛在衣櫃邊緣,發現我的手臂已經可以撐起體重後,就不慌不忙的把我最愛的老鼠拋上衣櫃,為了我的愛鼠,我也不知道哪來的神力,一次就成功躍上衣櫃了!室友又把我的最愛小老鼠拿下來,我也一次就成功地從衣櫃上完美落地。原來醜小鴨會變成天鵝根本不是靠後天的努力,而是醜小鴨本來就是個天鵝蛋啊!我是貓,我怎麼可能不會飛簷走壁呢!!!為了我的愛小老鼠,上刀山下油鍋我都願意啦!

無意間發現自己突然有了飛簷走壁的能力後,衣櫃上方就變成我的秘密基地了。小老鼠也都咬到衣櫃上面去玩,室友甚至好心的把我的愛車也搬上來,所謂天堂莫此為甚呀!
Mita:「耶~你上不來!」
室友觀察我跳上跳下才發現人家說「飛簷走壁」是有道理的,尤其是跳下來,我的跳法就是先「走牆壁」再向前躍出。剛開始我對於「走壁」還有點怕怕的,每次要下來前都要想一下從哪裡落地比較好,最後發現最好的落地地點就是室友身上,軟軟的有彈性且她又不會生氣,於是好幾度趁她熟睡的時候就撲通跳到她身上把她嚇死好好玩!

可憐的肉墊室友每天都覺得睡眠不足了,半夜還要受到這種驚嚇,有一天半夜終於受不了坐起來用她自以為非常嚴肅可怕的表情跟我說:「Mita,你再這樣跳,萬一我受傷了,就沒有人可以照顧你了!」看到室友睡眠不足的黑眼圈,吃軟不吃硬的我從此就沒再跳到室友身上了。但若室友剛好躺在我想要的降落地點,我也只好喵喵叫到她醒來閃邊為止...我已經可以感受到室友的怒氣開始像熊熊的火山快要爆發了...
Mita:「要準備降落了,快點閃開!」
室友:「是...(趕快滾到旁邊)」
Mita:「即使躲到二樓也要偷看一下室友在幹麻!」
Mita:「嘿嘿~我會跳高了耶!」
Mita:「忍不住仰天長嘯一番!」
Mita:「你們人類喔...只能用笨手笨腳來形容!」
每天睡前室友吹頭髮時,我通常也跟著在我專屬的枕頭上洗澡洗臉,但自從發現了這個秘密基地後,我就改在二樓看室友吹頭髮。室友說看到鏡子裡反射出一對貓眼,其實覺得有點恐怖呢!
Mita:「哼哼~我那麼可愛,只有你覺得恐怖!」
Mita:「被室友責罵的時候趕快躲到秘密基地讓她眼不見為淨,她就氣消了。」
室友:「剛開始這樣被窺看的感覺真不好,但現在已經習慣Mita躲在衣櫃上往下偷看了。」
室友:「正在疑惑睡成這樣不怕一翻身摔下來嗎?結果沒多久摔下來砸到我的不是Mita而是旁邊他的愛車...痛死我了!」
Mita:「zzz...」
發現自己的潛能後,再也沒什麼可以嚇到我了,室友的三樓窗台鐵欄杆變成我愛的平衡木,我不但可以好好的站在細細的鐵竿上,還可以靈巧的邁步走呢!
Mita:「快來看我走平衡木!」
Mita:「我好會走!」
室友:「乾脆在上面翻跟斗好了!」
Mita:「翻給你看!」
光顧著玩,我們都忘記一開始是要修理燈泡這件事了...不過我最好還是趕快學會這個技能,萬一哪天真的惹室友生氣被逐出家門的時候,才可以混口飯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