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新馬桶開箱

由於前陣子我體重驟然減輕,且被醫師診斷出腸子裡有硬塊,醫師建議再換回我愛的礦物砂讓我順利排便後觀察體重有沒有恢復,若一切正常再來想辦法如何換回豆腐砂。

回顧室友與貓砂的愛恨情仇:
42LBs
世界遺產
總而言之,自從又換回豆腐砂後,我就不愛吃不愛喝也不上廁所了。每天早上室友看到空空如也的貓砂盆,就完全了解新手爸媽打開空空如也的嬰兒尿布驚恐的心情。都不上廁所膀胱和腸子不會炸開嗎?

室友抗拒礦物砂的原因就是很不環保,不像豆渣製成的豆腐砂是可以被環境分解的。且礦物砂有一股濃濃的化學香料味,用Scoop Away礦物砂的那幾個月,室友覺得自己彷彿失去了嗅覺,整個小窩任何東西都瀰漫著化學檸檬香。她更氣的是我超愛玩砂,把整間小窩踩的到處是砂子,適逢梅雨季一點點濕氣都讓沙子附著在地板或床上難以清理,現在又要換回來,她一整個很抗拒不想面對這個現實啊!

但豆腐心的室友為了我的秘結症狀,還是遵照醫師的指示,換回礦物砂了。換砂之前,為了避免家裡再度淪為沙漠,於是打定主意要幫我換一個全罩式馬桶,即使我在沙堆裡跳曼波,沙子也不會跑出來的那種。

由於小窩的空間有限,室友量好可用空間的大小後,還帶著捲尺去寵物用品店不畏眾人好奇目光的一個一個量尺寸,最後搬回來的這款,果然一分不差的塞進馬桶和浴缸中間,真是了不起呀!
Mita:「我的新馬桶!」
Mita:「裡面有什麼?(歪頭)」
組裝好新馬桶後,我們都好興奮。但第一關開門進去又遇到了困難。平常看室友開抽屜開門都是用拉的,所以我也用拉的,但門怎麼拉不開呢?


莫名其妙不小心走進去後,驚恐的發現出不來了!繼續挑戰拉門中...


室友在外面循循善誘一番後不小心就自己走出來了...呼...


於是室友又派出我的愛小老鼠教我進去和出來,來回幾次後,終於比較習慣用頭去開門。
Mita:「我好愛我的新馬桶噢!白白的好乾淨!」
Mita:「可是屋頂有點低耶!以後大便要練軟骨功了!」
Mita:「幹嘛破費買新馬桶啊!我愛的其實是你的馬桶!」
由於礦物砂實在太重,室友這次不敢再拜託同事幫忙買了,但自己去寵物店買也搬不回來,於是只好上網訂購。但送貨時間剛好室友在上班,最後貨送到家附近的7-11,還是得自己搬一段路回家,真是辛苦呀!謝謝室友。

一回到家,我就知道這沈重的包裹是我的!
Mita:「我也要幫忙開!」
Mita:「快點快點!」 
室友:「你真的很礙手礙腳耶!」
室友:「買了標榜沒粉塵、不生細菌又不粘貓腳的高級礦物砂...最好真的很厲害!」
室友:「有夠難開!」
Mita早已迫不及待!
Mita:「喔~我最喜歡手從沙堆裡伸出來的感覺!」
室友:「你和『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的Amelie有同樣症頭!」
Mita:「趕快把指縫裡的沙清一下,免得等一下又被罵!」 
把新馬桶鋪上新貓砂,沒用到的裝進水桶密封起來,然後開始清舊貓砂盆,整個弄完竟然花了一個多小時...室友說跟這些沙子搏鬥真的是讓她的壽命至少少了三年。號稱沒粉塵的高級貓砂怎麼可能沒粉塵,弄完都快得肺病了,這種貓砂應該連同N95口罩一起賣才對!
舊貓砂退散!室友提著這兩小包又重又臭的舊貓砂去追垃圾車,回來當然又把我念了一頓!
換了新貓砂新馬桶後,一天要上兩次便,無數泡尿,整個不順都好了。我又開始趁室友洗手的時候躍上流理臺就著水龍頭喝水,食慾也變得好好,一切都是為了可以去玩砂!雖然貓腳還是會帶出一些沙子,但已經比以前開放式的馬桶動不動就踢得到處是沙好多了。
Mita:「暢快啊!」
室友後記:清了一個星期的礦物砂...我還是決定這箱用完後,無論如何一定要給他換回豆腐砂!這一次算Mita獲勝,但別忘記我最擅長長期抗戰了!哼!

-----------------------------------------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Le Fabuleux Destin d'Amélie Poulain) 裡的Amelie有個癖好,就是喜歡把手伸進豆子裡,找了半天,終於在You Tube 找到這一個片段,在1分33秒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