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花見

最近好像是日本的櫻花季,室友在臉書上看到好多朋友們紛紛前往日本或韓國賞櫻,上傳美不勝收櫻花盛開的照片。其實室友爸媽家也有櫻花,但由於台灣氣候太溫暖,所以花期不但不到一個星期,且一下子葉子就全長出來。
所謂花見,通常指在櫻花樹下賞花,看來我也趕上這波熱潮了呢!
按照醫生推算我的年紀,這是我這輩子經歷的第一個春天呢!室友從小到大無論住在哪裡,家裡總有留給植物的位置,即使現在住的小窩空間不足,也堅持不把陽台外推,就是要擁有一小片陽光和一點點綠意!每天室友澆花的時候也會順便讓我去陽台放風,在花草叢裡往樓下看鄰居的貓打架是我小小的樂趣之一呢!
Mita:「你到底會不會拍啊!我都已經定住那麼久了,你還是兩樣都拍不清楚!」
室友:「這是出差過境阿姆斯特丹時,在機場把剩下的歐元硬幣拿去買的花球莖...本來以為是鬱金香,哪知道...又買錯了!」
Mita:「蘭花有沒有香味呢?」
Mita:「一、二、三、四...有四朵喔!」
Mita:「你到你底要拍幾張?我的臉都僵了!」
Mita:「好了沒?」
室友:「哎呦~又糊了...」
Mita:「好多花包噢!」
Mita:「你是在表演特技嗎?小心手機掉到樓下...」
軟枝紅蟬
寫到這裡,室友又想去逛花市了,我也想跟著去啦!(室友OS:想跟,就要學會自己走路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