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鄉村騎士


室友有個癖好,當很喜歡一件事物的時候就會不停的重複直到再也不想做為止。例如重複吃某樣食物、一本書看幾百遍或一張專輯從早播到晚等等。書我是看不懂啦,但是最近剛被Daft Punk折磨完,現在變成Cavalleria Rusticana (鄉村騎士) 魔音穿腦了。
Mita:「你知不知道有個好用的小工具叫做耳機?」
第一次聽到這段音樂是在教父第三集艾爾帕西諾的女兒被射死在歌劇院前的台階上,後來才知道這是義大利歌劇「鄉村騎士」的間奏曲。

這段間奏曲太好聽了,被很多電影和電台節目一再使用過,且對台灣人來說一定不陌生,因為:

Mita:「為了討室友歡心,我很會趴在小喇叭旁邊裝模作樣。」


其實故事很簡單,男主角Turiddu去當兵的時候,女朋友Lola兵變嫁給馬車夫Alfio。Turiddu退伍後發現女友背叛了自己,立馬找了個女生Santuzza訂婚。Lola知道Turiddu訂婚後,嫉妒到不行於是又跑回來勾引Turiddu,兩人暗渡陳倉,每天夜不歸營。未婚妻Santuzza發現未婚夫不忠後跑去跟Lola的老公Alfio告狀,Alfio一怒之下找Turiddu決鬥,然後一下子就把Turiddu殺死了。最後Santuzza只能抱著婆婆Mamma Lucia痛哭...然後就結束了。
Mita:「你們人類的七情六慾真是不分古今中外!」
這個故事真是令人錯愕,沒想到音樂如此好聽,然而故事竟然如此通俗。室友瞬間想到毛姆的短篇小說「冬季旅行」裡的那個囉哩八嗦的瑞德小姐 ,由於她聽不懂德文,所以聽到德國船長在甲板上唱歌時,還微笑的想說德國人多麼富有愛好音樂的天性,卻沒想到船長自己編的歌詞竟然是在罵她:「那女人多麼討厭啊!如果她再這麼討厭下去,我真要把她殺死了!」「她是個厭物、她是個厭物、我要把她投下海去...」

顯然聽不懂義大利文的室友還會著迷一段時間,她甚至已經把教父的電影DVD翻出來打算清明假期帶回家看。她還猛然想起怎麼從來沒想過要去義大利玩...不知道她會不會帶我去啊...當人類真好!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