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貓看了也會呵呵笑的錄影帶?! (Video Catnip)

室友:「你看這隻村上先生在美國的劍橋拍到的貓,好可愛喔!」
Mita:「嗯嗯,好大的院子!」
村上春樹在「尋找漩渦貓的方法」裡提到曾經訂購一個「貓看了也會呵呵笑」(Give cat a laugh) 的錄影帶,錄影帶說明文字寫著:「二十五分鐘的影片,府上的貓寶貝應該也會看得聚精會神。這是送給養貓人士最棒的禮物。」(第120頁)

買來後,村上寄去給養貓朋友做實驗,得到「貓非常非常喜歡」的驚人結果!不管重複播放幾次貓都看得絲毫不會厭倦,養貓朋友還說:「當我不想被貓打擾的慢慢寫東西時,就會放這支錄影帶給貓看,那麼貓就會在電視前茫然盯著畫面不動。」對於經常為了電腦鍵盤被貓蹂躪而大傷腦筋的人來說,這支錄影帶顯然真的是福音。(第157頁)

「尋找漩渦貓的方法」是村上在十年前寫的,現在當然沒有什麼錄影帶啦!上Youtube搜尋關鍵字"Video Catnip"還真的有耶!而且有好多版本呢!


每天被我吵到快離家出走的室友馬上興沖沖的把我從午睡中挖起來看影片,
室友:「Mita~起來看會呵呵笑的影片喔!」 
Mita:「幹麻啊!幹麻啊!」
Mita:「什麼跟什麼啊!」
Mita:「這什麼啊!」
Mita:「無聊死了!」
Mita:「繼續睡...」


就這樣,室友只好含淚看著我繼續睡覺,想到即將來臨的夜晚我睡飽後在小窩裡橫衝直撞到處搞破壞的樣子,忍不住悲從中來。村上先生,你這個大騙子!

村上先生:「哈啾~干我屁事啊!更何況你又沒買我的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