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自己的飼料自己賺



自從被室友同事譏笑為「吃軟飯的小白臉」後,我就一直耿耿於懷。上上個星期朋友轉寄臉書訊息給室友說有人在找賓士貓拍貓砂廣告,室友想說三不五時帶我搭捷運、搭公車和搭高鐵來來去去,去過的地方有室友爸媽家、菜市場、公園和咖啡店,甚至還曾夾帶我去Costco人擠人逛了兩三個小時,應該算是一隻見過世面的貓咪了,且我又熱愛玩礦物砂,去玩一下不但可以增廣見聞還可以幫我洗刷小白臉的污名,真是一舉數得啊!

於是室友馬上幫我毛遂自薦,寫email簡單的為我自我介紹後,附上三張我的可愛照片外加部落格連結希望我能脱穎而出雀屏中選!
Mita:「我是黑白賓士貓,臉部的花色是不是很對稱漂亮呢!」
Mita:「我最愛玩砂子了!」
Mita:「選我選我!」
11月22日的週末由於室友忙著參加柯P的健走活動然後又南下屏東跑馬拉松時間喬不攏,正想說不要勉強好了,就接到另一家公司的電話,於是決定選舉後的隔一天就帶我去拍廣告。

柯P當選台北市長後的感言「...今晚請帶著平安喜樂的心情好好睡一覺,明天太陽升起的時候,我們開始工作!」身為晶片登記在台北市的貓咪也響應了柯P的精神,一大早就起床自己舔毛洗澡,室友也忙著上菜市場買了塊雞胸肉水煮來給我當今天拍片的便當,算一算差不多時間到了,就趕緊帶著我去搭公車去拍攝地點。

我負責的劇情很簡單,只要在貓砂盆裡坐一下,然後悠哉的走出來即可:
Mita:「大明星來了,快閃開!」
由於我是今天開拍的第一隻貓咪,前面幾次表現雖然尚稱正常,但導演在看了幾次拍攝的結果後,一下子要調整貓砂盆的方向,一下子要調整背景的顏色,而我被攝影棚的強烈燈光照射下,早已頭昏眼花,只想跑去高處躲起來,對於室友的呼喚、小老鼠的吸引力、還有雞胸肉的誘惑完全沒感覺了。
Mita:「只有躲到箱子裡,才能帶來心情的平靜。」
由於表現不佳,導演不停的要求我「再來一次」,每「再來一次」,室友就得追著我跑抱我回貓砂盆,然後退後叫我朝著她的方向「悠哉的走過去」,幾次下來我越來越緊張,全身肌肉僵硬放不開來,至少NG了一百次吧,不但自己累得要死,室友也滿頭大汗不知如何是好了。
Mita:「中場休息,連心愛的雞胸肉便當都吃不下去。」
Mita:「好害怕這些陌生的大哥哥們喔!全身動不了了啦!」
當初講好的拍攝時間只有兩小時,在這兩小時內我已經不知道反覆幾百次「坐下來、再悠哉往前走了」,但全身緊繃的我每次的表現大家都不滿意,室友尷尬之餘,差點要說可不可以把攝影器材借她,由她來幫我拍也許效果會自然一些......拍攝結束後,慚愧的室友的差點不敢去領講好的通告費呢!

回家路上,室友忍不住把我念了一頓,為了證明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的我真的很喜歡貓砂,我們倆自己在家裡重新拍了貓砂影片:


由於拍片表現不佳,室友甚至不好意思去問說最後究竟有沒有採用我的鏡頭,通告費扣除請客錢後,剩下的當我未來的飼料和貓砂錢用,等吃完用完,就又變回少爺小白臉了...沒辦法,誰叫我的命這麼好呢!

最後,這是我拍的廣告!? 相似度90%啊!拍動物廣告就應該像這樣捕捉動物種種的小動作,然後再加入劇情,不然任何人站上舞台被一堆燈直射和對著攝影機都會緊張,更何況是我這隻素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