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等一下

每天目送室友出門,十次有九次在門關上的那一剎那聽到「啊」一聲,然後她又開門進來慌慌張張的不是忘了帶便當就是忘了關燈或關電風扇,不然就是忘了帶手機或悠遊卡。雖然她在小窩門後有兩張神秘備忘錄,左邊便利貼記錄著出門前要記得確認的東西,右邊則是市政府收垃圾的時間,但有看沒有到或是忘了看就只好「啊」聲連連的跑進跑出了。
Mita:「有一次室友竟然忘記為我添飼料就出門上班了,她說為此整天心神不寧,一回到家馬上把「餵貓」加進備忘錄裡...」
小窩沒有洗衣機,每個星期總有兩三天室友得背著髒衣服回爸媽家使用洗衣機。而吉祥動物我當然也隨侍在側,室友心愛的山茶花購物袋現在已經變成我專用的軟轎了。室友生怕我缺少生活的刺激而變成白癡,所以只要在家附近出沒的話,就一定會背著我讓我四處開開眼界。然而她的備忘錄卻沒有隨身攜帶,所以每當洗完衣服要回小窩的時候,就常常又痴呆症發作在哪裡找東西。這天都已經背上我了,才又要收拾洗衣機衣服又要穿鞋子,於是室友就把我連同購物袋一起掛在椅背上交代我等一下...
室友:「我又忘了拿東西了,先把你掛在椅背上吼...」
Mita:「厚...痴呆症又發作了嗎?」
Mita:「洗衣機的衣服拿了沒、資源回收了沒、鞋子穿好了沒...」
Mita:「還有鑰匙和手機嘿...」
Mita:「還有我!還有我!要記得背我回家喔!」
說真的我已經見怪不怪了,恨不得會講人話提醒她記得帶這個還有帶那個,只好靜靜地蹲在半空中的購物袋裡察言觀色。室友說曾經在日本的綜藝節目裡看過如何訓練狗狗「待て」(等一下),總之要切切跳的狗狗等一下是要教和訓練的,而我不用學天生就很會「等一下」,為了我的迷糊室友,等一萬下也OK啦!

最後,室友同事嘖嘖稱奇的我的大眼睛,室友大言不慚的說是因為她天天跟我比賽相對看所以才把我的眼睛練得那麼大顆和炯炯有神!室友很無聊,最喜歡跟人家比賽看誰先眨眼,我從來就沒有贏過她的大目睭!至於比賽規則,則跟The Holiday裡的Cameron Diaz逗Kate Winslet 家裡的狗狗很類似,我真的很想知道除了室友和電影裡的Diaz之外,還有哪個無聊的人會玩這種無聊的遊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